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8

磨課師揚帆新南向 開啟跨國教學新篇章|教育部磨課師新南向系列課程啟動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補助推動的磨課師課程,今天(328)走向新階段。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主持,7所大學8個團隊宣布正式跨越地理限制,從臺灣播送優質線上課程至東南亞與南亞諸國。課程主題包括生技醫療、工程圖學、商學、工業基礎等專業,並分別搭配不同語言,將更貼近當地學習者需求。

教育部自103年開始推動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s,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採其音譯)計畫,已有61所大學校院推展265門單門的磨課師課程。因學習者精進學習的需求,更於106年推出以特定專業主題為主軸,發展3~5門具可延伸進階學習的系列課程。

其中配合我國新南向政策,7所大學考量臺灣優勢領域及學校特色,對焦東南亞國家發展系列課程,期待透過磨課師能服務大量學習者、跨越時空隔閡以及系列課程由淺入深精進學習等特性,與新南向國家建立良好的學術交流。

例如越南經濟起飛,需要大量技職人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瞄準該缺口,推出「工業配線/銲接 技能訓練系列課程」,並搭配虛擬實境(VR),即使學員沒有材料、沒有受過訓練,或是不在訓練中心,也可在安全的環境學習工業配線操作,以數位科技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另外有國立空中大學「創意與商學系列課程」、東海大學「永續發展系列課程」分別與泰國、馬來西亞的教師合作發展課程,使課程內容融合臺灣專業知識並兼具當地國家實際案例。

本次啟動的系列課程,為佳惠國內外學習者,提供中英文字幕,部分課程並針對需求性比較高的國家配上越南文、泰文、馬來西亞文或印尼文的字幕。

各系列的第一門課皆已經開課,系列課程後續深入的課程將陸續於本年開課,歡迎對各主題有興趣的學習者,隨時查閱策展網站(http://gsp.taiwanmooc.org) ,瞭解最新資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