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9

Ayoi 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精湛手作工藝再現「2018臺灣文博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展原住民族手工藝品,近年致力輔導手工藝品轉型為文創商品,今(107)年再度參加「2018臺灣文博會」,並以「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為主題,於418日至4225天,在松山文創園區二號倉庫設置主題館,展現出深具原住民族文化、藝術、創意與設計的商品。

原民會表示,今(107)年參加「2018臺灣文博會」,以業者為出發點作為參展核心策略,融入品牌特性,將業者細膩的情感與熱忱編織進整體展館的視覺,呈現手作的溫度。此外,展攤設計更以「Ayoi阿優依」品牌LOGO經典的紅白色調,並搭配泰雅族的織布與地織機概念貫穿整體展館空間,使得「Ayoi阿優依文創館」顯得相當搶眼。
館內集結了來自臺灣各地精湛的原住民族文創品牌,例如:色‧舞‧繞Suraw、嘟順雷目原民精品、拿鞘、光織屋-巴特虹岸手作坊、Lahok曾秉芳及阿笛丹工作室等16家業者商品,展出原住民族傳統織布、漂流木傢俱、陶杯、工藝燈飾、服飾及配件等創意設計,每一件商品都充滿原住民族職人的手心溫度與文化母體的珍貴,為生活中的角落帶來不一樣的情境與感受!

「阿優依Ayoi」是雅美(達悟)族語中表達「歡迎」、「感謝」的問候語,未來5天館內每日舉辦琉璃串珠、明信片拓印、編織手作體驗及商品介紹推廣等活動,親善大使-部落小鷹也會在5天展期引領參觀者一覽原住民族文創的迷人風貌,誠摯地歡迎國內外朋友一起蒞臨參觀!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看見‧太陽」FB粉絲專頁掌握最新消息:
www.facebook.com/explorethesun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