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7

報稅「心」服務~蘇澳鎮公所第二報稅行動中心|新住民通譯志工駐點服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表示,106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10751日至531日,為提供民眾「愛心、貼心、用心」的「心」服務,該所首創多項報稅新措施,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由於溪南地區幅員廣大,該所為便利冬山、蘇澳、東澳及南澳地區民眾報稅,在蘇澳鎮陳金麟鎮長大力支持之下,今年首度與蘇澳鎮公所合作成立「106年度綜合所得稅第二報稅行動中心」,將分別於107581015172224日上午830分至12時,派專人協助民眾辦理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稅務諮詢及輔導申報綜合所得稅(含網路申報、已註冊之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申報及稅額試算服務)。該所期盼推出此地區性服務後,可減少蘇澳及鄰近冬山、東澳及南澳等地民眾,住返羅東辦理結算申報舟車往返勞頓及等候的時間。

有鑑於新住民族群因國情、語言之不同,常常無法自行完成報稅,羅東稽徵所今年特別與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合作,於5月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於該所設置新住民通譯志工服務櫃檯,提供即時稅務諮詢翻譯、導引及影印等服務措施,以達成「稅務零距離、報稅不分你我他、通通都能順利完成申報」的目的。

另為深耕學校租稅種子,擴大學生實地參與稅務服務工作,該所再度與轄內知名的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建教合作,由陳詮校長及許志瑋主任遴選該校優秀學生成立「學生納稅服務隊」,於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於該所為民眾提供報稅服務,該校學生均具有良好生活品德、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及稅務知識,相信能為溪南地區民眾帶來優質的稅務服務。

民眾如對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提供之報稅「心」服務有任何疑問,可洽該所(03)9546508詢問外,亦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