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9

管家愛心分享 弱勢家庭打掃實習|家事管家訓練班獨居長輩大掃除實習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為促進縣民就業,及因應家庭分工和縣內旅宿業求才甚殷需求,每年開辦四期「家事服務員職前訓練班」,家事管家(服務員)受訓後到業主家清潔或大掃除、民宿房務整理、辦公室清潔,縣府完全不收取任何費用。家事管家訓練學成之後,透過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工作媒合,兼職者每月約有萬元收入,資深管家每月約有3萬元收入,如果在旅宿業月薪也能達到25千元以上。

本年度第一期20人實習課程,透過縣政府安排三家獨居弱勢長輩,學員分成三組到宅大掃除實習,透過資深管家帶領,學員學習打掃工序安排、髒點處理、廚房整理技巧、窗戶落地窗角落處理、和家庭收納。

獨居長輩歐阿姨今年69歲,5歲時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之前與先生同住,兩年前先生過世,兩女婚嫁後,假日會回家探視母親。歐阿姨因為行動不便,雖有居家服務每週到宅清潔,大面積空間還是無法整理,歐阿姨期待透過家事服務中心培訓的幸福管家專業打掃,能將家中陳年汙垢清除,讓家中煥然一新。

家事服務員訓練班今年開辦4班,每班20人,以理論、分組實作和實習安排69小時訓練課程,歡迎有興趣朋友洽詢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03-9590709廖羿蕙小姐,或縣府勞工處03-92510001751吳錦雲小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