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8

創意反毒結合在地文化|同樂國小歌仔戲師生聯演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位於台灣歌仔戲的濫觴╴員山鄉結頭份,同樂國小以發揚傳承歌仔戲為使命,自民國1009月成立創意歌仔戲劇團。成立至今學生踴躍參與,並在多項歌仔戲比賽屢獲佳績,近年禮聘蘭陽戲劇團的專業師資授課指導,多次受邀國際童玩節,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電視台採訪演出,受邀表演累計已突破40餘場次!而同樂創意歌仔戲劇團更是孩子展現自我的最佳舞台,穏健的台風,靈活的身段及清亮的唱腔,嶄露同學們的無窮潛力,也深獲各界好評。

鍳於現今毒品型態多元且不亦察覺,危害社會甚重,據行政院統計分析,毒品犯罪再犯率,在所有犯罪型態中高居第一。此外,依照法務部統計,監獄受刑人中毒品犯占47%,顯見濫用毒品情形今人憂心。尤其在有心人士誘惑及年輕人好奇心趨使下,不知不覺沈溺毒品及迷幻藥,戕害國人身心健康甚鉅。今天道逢同樂國小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歌仔戲團表演的戲碼是,反毒""遊記  係以創意反毒結合在地特色文化-╴歌仔戲,並且以大手小手╴師生聯演的方式呈現。因此,除了能展現同樂國小在地文化扎根外,反毒教育亦能從學校擴大到社區宣導,期盼能強化學校與社區民眾的反毒常識,以有效降低吸毒人口。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