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1

用阿罩霧之美歌頌寫生藝術|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 吉峰國小開展日 悠揚美樂慶饗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所主辦之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於521日在臺中市霧峰區吉峰國小精采開展,霧峰古名阿罩霧,在這個享有阿罩霧世外桃源的小學中,每一方寸皆展現出生活美學與教育學程優質結合的成果。

於開展當天,現場與會來賓們皆感受到,由吉峰國小直笛隊帶來輕快的愛爾蘭組曲所呈現的盛大歡迎之意,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吉峰直笛隊在林靜宜老師的指導下,每年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屢獲佳績,即為美學培育的最佳典範。會中更難得的邀請到創校校長李春香,率領阿罩霧紅樓愛樂合唱團帶來悠揚的組曲,每一句吟唱,皆傳遞出阿罩霧愛的詩篇。而陳武鎗校長乃為臺中市唯一身兼吉峰國小及黃竹國小二校的校長,黃竹國小以陶笛表演前來共襄盛舉,今日開展,彷彿吉峰國小辦喜事,美好悠揚的歌聲與樂章共同慶讚,揭開藝文饗宴序幕。

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歷史悠久,其舉辦宗旨向來著重生活與美學的結合,本展次來到吉峰國小,與校方集音樂、藝文、美術、科學、益智、語文、體運等多元發展,相互輝映。而校方更為本次巡迴展,結合校內師生作品,以「發現校園之美寫生創作」共同參與本場次活動。從觀察環境、畫我校園,延伸到欣賞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的優勝作品,讓學生更瞭解寫生的意境與精髓。同場加映藝術大師曾伯祿的「北溝十景」寫生作品,吉峰里的舊地名為北溝,藉此將北溝的歷史故事完整呈現,令現場賓客驚豔萬分!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代表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去年比賽優勝的12類組70幅畫作,得獎作品真跡難得一見,去年於霧峰地區亦有寫生景點「亞洲現代美術館站」之得獎作品展出,呼應本場結合阿罩霧之美的藝文饗宴,更希望藉由本場展出,行銷生活美學,散播藝術種子,如同臺中市霧峰區吉峰國小的藝文美學發展,讓美學教育向下扎根,陶冶性情,進而達到「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的目標。

更多巡迴展檔期與參觀資訊,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主題網站http://painting.chcsec.gov.tw107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活動官網http://www.jfartwork.com.tw/107art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