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8

2018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正式起跑|歡迎有志青農踴躍報名

新聞中心/農業委員會訊
為擴大並深化推動「新南向政策」農業青年人才交流,農委會與外交部將續以「踏實互惠,永續農業」為主題,辦理「2018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並自今(107)年57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志從農之青年踴躍報名參與。

農委會說明,今年將甄選3018歲至40歲具農林漁牧專長的青年,預計於本年8月間分別前往「新南向」目標國越南及馬來西亞進行為期7天實地參訪及深度交流,以落實我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理念,並依循「以人為本,雙向交流」的原則,協助我國農業相關領域之青年世代開拓國際視野,建立國際人脈,參與國際事務。

農委會表示,透過去(106)年首度辦理「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30名優秀農業青年大使分別出訪印尼及菲律賓,拜會2國農業部、參訪農經學術單位(含大學)、國際組織及雙邊合作計畫,深獲2國學研組織及官員禮遇接待,交流期間之優異表現持續吸引國內外媒體關注報導。返國後,針對我與印、菲雙向產銷推動策略提供互惠互利之建言,更有海外臺商洽邀青年大使共同規劃產業合作與投資,逐步為我國農業在新南向國家建立產業人脈與鏈結國際合作契機。尤其活動期間農業青年大使彼此透過團隊學習與交流,激發創新動力,持續在農業領域有傑出表現,其中5位農業青年大使即獲選本會106年度第4屆百大青農,積極投入農村建置企業化之農業供應鏈及行銷網絡,活化在地經濟與自然人文發展,為臺灣農業持續開創新希望。

為培育更多我國農業人才及激發創新創業動能,即日起至今年622日止,歡迎大學農業公費專班學生、全國大專校院農林漁牧相關科系在校學生及具農林漁牧業相關實務經驗的青年農民把握機會,踴躍報名,活動詳情及甄選辦法請參閱「2018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活動報名網站(網址:http://agamb.mofa.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