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6

推動原民部落營造前瞻計畫|原民會核定2.05億元改善文化健康站周邊及部落內公共設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前瞻計畫-原民部落營造」主要在提升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綜合服務功能、提供居民安心居住環境,為改善目前已核定設置的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周邊環境及部落內公共設施,共核定65件工程經費約2.05億元,以實現部落友善、安全及優質的長者照護服務與居住環境。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為落實蔡總統的原住民族長者長期照顧政策,原民會除賡續利用長照基金核定設置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並以前瞻計畫資源充實站體之設施設備外,更積極爭取「前瞻計畫-原民部落營造-服務據點周邊及部落內公共設施改善」特別預算經費,協助原鄉地方政府改善文化健康站周邊環境及部落內各項公共設施,造就融合部落文化之在地景觀特色,以提供設施使用者及部落居民安全友善的活動空間。

夷將Icyang主委指出,原民會於1061229日以前瞻計畫核定各地方政府辦理22件文化健康站周邊及部落內公共設施工程,經費7,970萬元,已陸續完成發包事宜,並再於107525日核定43件工程12,557萬元。夷將Icyang主委強調,透過各項適切的公共建設,除可加速達成原住民族長照與社會福利服務場域之整體發展,並可重新凝聚原住民族的核心價值,達到部落文化傳承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