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7

全國21組團隊獲扶植產業聚落|最高3年3,000萬元 成為原住民族產業新勢力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107年度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扶植產業聚落」,提案單位報名踴躍件數多達62案,歷經多場次審查會議,於日前核定南投縣政府、新北市政府各2,500萬元三年推動計畫,及北、中、南、花東等地計19組團隊執行第一階段先期規劃。

原住民族產業接觸市場的時間較短,對市場機制運作不熟悉,因此,完善的陪伴輔導團隊適時導入相關資源將有助商業模式建構,順利與市場接軌,並透過複合型產業發展,有助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提供更為多元之就業機會及經濟收益來源。

原民會表示,今日核定的計畫除南投縣政府、新北市政府所提計畫屬三年推動計畫外,其他19組團隊皆為先期規劃,待各團隊於今年底完成規劃後,將依所提成果及三年推動計畫進行第二階段審查,通過審查之團隊將核定3年最高3,000萬元經費。

原民會針對通過審查的21組團隊,規劃於5月及7月舉辦培訓及觀摩課程,藉由專業團隊陪伴輔導,進行資源盤點調查,發掘產業缺口,並以「產業群聚」為主軸,打破傳統個人單打獨鬥的時代,以團隊組織形態進行產業聯盟,勾勒出產業發展藍圖,共造原住民族產業品牌及建立自主營運平台,成為原住民產業新勢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