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2

台糖首邀日、荷、法、丹四國駐台代表|參訪糖業文化據點、交流文創經驗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為增進國際交流,台糖首次邀請日本、荷蘭、法國及丹麥等四國駐台代表,於本月2122兩日參訪台糖公司旗下具有糖業文化特色的據點,希冀從不同國家對文化保存、再利用等經驗交流於糖業文化的啟發,為台糖對糖業文化的思維有更不一樣的變化。台糖表示,這四國的駐台代表於21日上午從台北南下高雄,首站抵達台灣第一座新式製糖廠「橋頭糖廠」,參觀擁有百年歷史的糖廠遺址,探訪都會型糖廠的發展及糖業文化博物館的經營現況;第二站則前往台南,參訪出租給民間公司經營管理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當晚夜宿台糖自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翌日搭乘畫舫,暢遊在日治時期原為新營糖廠製糖、灌溉用水,現轉型為渡假村的尖山埤水庫;緊接著前往烏樹林文化園區搭乘台糖觀光五分車,認識珍貴的糖鐵文化;最後一站抵達新營糖廠,參觀建於西元1908年的古蹟「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辦公室」,以及糖福印刷創意館,見證產業轉型與活化的實例。


台糖強調,日荷法丹這四國文化保存舉世盛名,台糖期盼這些駐台代表在參訪過程中分享自身國家文資保存與活化的實例,同時給予台糖寶貴的建議與想法,讓台灣糖業文化與世界接軌,並透過實地交流,激發台糖文資活化新創意。

台糖認為,糖業在台已逾百齡,俯拾皆可嗅得文化味道,台糖每年也編列數千萬預算,逐步修復老舊廠區,搭配文化部的計畫挹注,盼再深造糖業文化的蘊底,倘若能具有宏觀的啟發加入,可望為台糖提供鮮點子,台糖感謝這四國的參與,在國際交流下激盪出新糖業文化的升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