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0

護理師「最棒的母親節」|孩子現身讓媽媽秒噴淚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5月是充滿溫馨的月份,除了護理師節外還有母親節,今(10)日在宜蘭有間附設幼兒園特別選在「國際護師節」(512)前兩天,讓幼兒園的小小孩們手持康乃馨在醫院驚喜現身,並與辛苦的護理師們說聲感謝,其中有位護理師媽媽在收到花後,更感動落淚,也謝謝幼兒園與醫院的體諒,讓她能在身兼家庭與職場責任工作時達成平衡。

今日在幼兒園老師羅春桂與張暐秘書帶領下,共有17位小小孩到羅東博愛醫院兒童病房為護理師們獻上康乃馨花束,其中在門診擔任護理師的劉品婕媽媽在收到孩子送的康乃馨後不禁秒噴淚,護理師也表示平常在醫院上班、小朋友在幼兒園讀書,上班時不容易見到面,所以今天有機會在醫院收到小孩送的花朵,真的很不容易也感到很欣慰,也感謝醫院的幫助。

羅東博愛醫院兒科護理長曾惠玲也說,單位很多身兼職業婦女也是媽媽的護理師們,都被孩子們帶來的祝福深深感動,身為母親的自己也特別珍惜與感謝所有的護理師媽媽,因為護理師跟一般女性工作者一樣常面臨到「結婚」與「懷孕」而離開職場的狀況,最常遇到的問題可能孩子突然生病或一些瑣碎的事情、突發狀況,讓職業婦女沒有辦法去應付,導致護理師離開職場或尋求更彈性的工作。以自己的單位來說,約有八成的護理師都是職業婦女也是媽媽,但針對這些問題,同仁反而更能發揮同理心、互相體諒,若有突發事件同仁也可以協調幫忙代班,讓同仁不因身分轉變而改變對護理工作的志向。


兒科鄭怡文護理師也說,自己懷孕後隔了五年才再度回到職場,所幸在同仁鼓勵與支持下回職場的第二天就順利回到工作軌道,偶爾在臨床上工作還是會遇到輪三班的問題,若碰到小孩子生病、或遇到需要隔離的疾病,都需要同事們的體諒才能處理,所以今天看到小朋友來送花時,自己也更有感觸。

博愛幼兒園林靜怡園長表示,謝謝所有在護理環境工作的媽咪,謝謝你們在孕育新的生命時,願意分享你們的愛給需要照護的病人,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小朋友學會感恩,也獻給所有在職場上努力工作的護理師們,辛苦了。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