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2

宜蘭縣領先北部縣市|首先啟用電動公務車(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環保局首開北部地區先例,與國內電動車運輸業路得寶租賃公司合作,正式引進3輛純電動小客車作為公務車之用,繼嘉義縣、金門縣後,成為全國第三個、北部第一個正式啟用電動公務車的地方政府。

環保局周錫福局長表示,環保署於2017年推動「14+N空氣污染防制策略行動方案」時,行政院賴清德院長曾明確指示,日後公務車屆齡汰換時優先使用電動車,並要求2030年達到公務車全電動化的目標。為有效杜絕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所導致的全民健康危機問題應對,已是刻不容緩。本縣經過環保局審慎規劃與評估後,與路得寶租賃合作引進3輛純電動公務車,若每年每台以行駛6萬公里計算,相較燃油租賃車輛可節省約23萬元,並可減少3.5萬公斤CO2e排放。此舉是宣示宜蘭地區對抗空污守護蘭陽美景的第一步,更是展現政府的決心,可說是意義重大。 




 另外,路得寶營運長盧關仁介紹,此次交付的3輛車係國內電動車廠商凱勝綠能所銷售之電動轎車,採跨界休旅轎式五門掀背設計,充滿電最多可行駛達400公里之續航力,並採用歐規充電標準,更具有30分鐘補充行駛百餘公里以上續航力之充電速度,破除以往同級車續航能力不佳且充電時間極長之缺點。

除此之外,環保局周錫福局長表示,本縣民眾如有淘汰二行程機車或四行程機車,於換購電動二輪車或新購電動二輪車,由環保局提供加碼補助,補助最高35仟元!歡迎大眾使用電動二輪車代步,希望全民攜手以電力取代燃油,終結廢氣排放改善空污,來尋回記憶中自然清新的山水美景。


       宜蘭縣領先北部縣市|首先啟用電動公務車(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