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2

特色學校新亮點|學校轉型青出於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積極推動特色學校相關計畫協助學校轉型,逐步打造出具有系統性之特色學校推動模式。為讓更多學校投入特色學校經營行列,106學年度新增列攜手聯盟組,鼓勵標竿學校協同其他學校組成夥伴關係,共同建構以兩校特色為主軸、以核心素養為導向的校本特色課程,達成推廣特色學校理念的目標。

教育部推動特色學校計畫攜手聯盟組邁入第二年,107學年度共有15組學校獲選,學校透過母雞帶小雞模式攜手共進,逐漸彰顯出校間協作成效,例如新北市橫山國小與大鵬國小攜手,利用山與海為主軸,結合兩校特色筊白筍及萬里蟹,創造出具共享性的特色課程;桃園市祥安國小與東興國中以風與石為題,透過地理特性東北季風及歷史古地名石頭庄,引領兩校特色課程共作;高雄市竹滬國小與援中國小、蔡文國小結合區域寧靖王、後勁溪及雞蛋產業等歷史人文特色打造區域性特色課程等,這種特色學校攜手聯盟模式,結合了多樣的資源,共創出更多元的課程模組,讓個別學校之特色品牌價值得以延展傳承,成為另一種特色學校的新模式。 

教育部表示十多年來均持續挹注經費協助學校發展特色,全國各地學校亦展現了豐富的創意巧思,投注在特色學校之經營與特色課程之發展,107學年度參與特色學校計畫學校數已達280校,初階段遴選出175所獲選之特色學校,另有32校入圍特優選拔,顯見計畫推動績效卓越,成果豐碩;部分學校亦藉由特色學校之推動,整合校內、外資源,翻轉教學及學習模式,逐步解決偏遠學校少子化危機,重現學校生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