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1

原住民族智慧部落正式啟用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訂於51日上午11時及53日下午3時,分別在嘉義縣阿里山鄉公所前廣場及苗栗縣南庄鄉瓦祿產業文化館外廣場舉辦「106年度智慧部落」啟用典禮。特邀請立法委員、地方原住民族局處首長、部落所在地的鄉鎮公所首長、代表會、村長、理事長、智慧部落文化角據點人員及踩線團部落客與記者等共襄盛舉。

106年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及苗栗縣南庄鄉完成「阿里山鄒原力」、「南庄balbalay2處智慧部落的建置,歡迎來見證「智慧部落」的成果,為部落族人加油!

透過啟用典禮,正式對外宣告智慧部落的啟用,並且以影片的方式展示智慧部落計畫的內容,在「數位部落.智慧生活」的呼籲下,智慧部落計畫於提升部落生活品質、促進部落發展與拉近城鄉距離的目標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與推手。

原民會表示,智慧部落是整合出跨部落合作的群聚發展模式,藉由「提升健康照護」、「推動數位學習」、「紀錄生活智慧」及「建立智慧行銷」等四個面向,以智慧生活為發展軸心,結合物聯網及數位工具,為部落族人形塑出多功能的文化場域,期能達到促進原鄉部落特色發展,提升部落生活品質。


透過運用行動服務的概念,讓原鄉族人能夠更容易貼近數位服務,進而讓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朋友,也能透過數位導覽貼近生活的模式,輕鬆規劃原鄉的文化體驗行程,透過生活智慧的整理與紀錄,將部落的文化與產業更靈活有趣的方式呈現,以達到促進部落發展的目的。

未來每年原民會仍將新增2處智慧部落,以提升部落族人的數位使用能力,經由數位紀錄,將部落生活中俯拾可得的文化智慧,在數位雲端中被保存、被流傳。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