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7

原民技藝研習系列課程今日開跑|部落文創、農業、旅遊再升級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7)日於台中市和平區原住民族技藝研習中心辦理「原住民族部落旅遊導覽訓練班」始業式,為全年度開設的28班課程開啟序幕。
原民會表示,去年總計開設22班研習課程,超過400位族人參與,各類課程在開放報名後即立刻額滿。今年從57日到11月預計開辦28班課程,課程特色結合107110年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4年計畫,並善用技藝研習中心場域及設備,培育產業發展所需人才。

今年度課程規劃類別多元,文創類的織布、竹編,農業類溫網室設施搭建等課程皆安排初階及進階兩階段,並增加創意行銷及品牌包裝,提升參訓學員從生產到銷售的專業知能;此外,也配合相關證照考試時間,辦理竹編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班、觀光領隊或導遊人員訓練班,協助學員取得專業證照;還新增開設部落葉菜技術栽培、中草藥技術栽培、民宿及露營區經營管理等符合市場趨勢的專業課程。在課程安排上,除課堂講授外,運用技藝研習中心所提供的織布機設備、溫網室設施、露營區設施,提供學員實際操作機會,並安排參訪課程,達到訓用合一的目標。

原民會為鼓勵族人踴躍報名參加,除往返技藝研習中心的交通費外課程全部免費,並提供住宿膳食;有意參訓的族人,撥打諮詢專線(04-25942731)由專人服務,
相關資訊可至「107年度原住民族技藝研習訓練計畫」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