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0

第三屆佛法盃熱鬧溫馨|佛光、法鼓、輔仁三校擴大聯誼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由佛光大學佛教學院主辦、佛教學系學會協辦之「第三屆佛法盃」,日前在佛光大學懷恩館盛大舉行。本次較前兩屆的交流場面更為熱烈勝大,除法鼓文理學院師生之外,更有來自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學生同來聯誼,大約150名師生齊聚一堂。透過切磋說書、佛學鬥智、跆拳武術、咖啡茶藝、琴箏歌唄、烹飪與球技,開發三方於知識面與藝能面的深層對話。
「樂莫樂兮新相知!」對於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帶領的師生一行,與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同學的蒞臨,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教授欣喜地表示感謝,期望透過跨校與相關科系的交流,讓社會重視有關佛教與宗教在人文領域中的地位。

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讚嘆說,活動展現運動與文藝、理性與感性平衡的學習歷程,希望使同學在學習路上獲得更多觸角;且透過多元的深層交流,對彼此的風格獲得更為整體的視野與認識,並從中汲取彼此的長處。


綜觀本屆佛法盃,有五組精彩的多元對話——

第一,佛教與多元宗教的對話: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的同學當中,有一名信仰天主教的學生表示,由於對國內少有的「佛教學系」備感好奇,而前來參與聯誼。佛教學系碩一的Ashwini信仰印度教,於本次活動展現豐沛熱情,不落人後。

第二,國際生與本地生的對話:
佛教學系有眾多來自荷、匈、阿根廷、印度、星、馬、緬、越、韓、大陸等地的同學,與本地生攜手組織節目。法鼓文理學院亦有泰籍學生參與說書競賽,輔仁大學的義大利交換生Ela也與大眾融洽無間。


第三,僧與俗的對話:
本次聯誼活動擴大佛教學系僧俗平日的交流模式,予人僧俗齊心齊力的印象。如大一吳政傑與大二的韓籍釋無觀等,共組羽球隊展露身手;大二吳羽涵與大四釋知文連袂參與桌球女子組,晉升決賽。

第四,研究生與本科生的對話:
佛教學系的研究生與本科生常跨越年級的界線而集體創作。如博士生張文婷、釋知如與大三郭琳琳接連上陣說書競賽。碩二謝喬茹帶領博生與本科生於開幕式呈獻跆拳舞,展現佛教學系多元融合的精神。

第五,東方與西方的對話:
在法鼓文理學院有晢法師的策辦下,午後的咖啡席有世界名咖啡職人謝維晟、虎咖啡老闆林楷偉,及法鼓文理學院同學帶來各種製造工法的咖啡。同時,佛堂正展開茶席,大三越南籍釋成住演唱「華嚴頌」,大四釋知文拂奏古琴。此時洋溢東西文化和諧的交響樂。


閉幕式,法鼓樂音社帶來電吉他與爵士鼓樂;隨後,佛教學院箏樂團在覺冠法師的帶領下,演奏激昂的「醒獅舞曲」與「送別」,大一蘇孟婷同台展露精湛武術,大一吳政傑則擊鼓伴奏,氣勢鏗鏘。

現場洋溢著對明年第四屆佛法盃的期待之情。萬院長逗趣地形容道,希望輔仁大學的宗教學系師生將也能夠「傾巢而出」,再續三方盛會的佳緣!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