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2

愛上學 愛上學習的秘密|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亮點記者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以「看見每一位孩子進步」為願景,以積極性、奠基性與創新性思維,持續推動「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計畫」,於(1)日下午2 時,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辦理「愛上學 愛上學習的秘密國民教育階段學 生學習精進亮點記者會」,為63日舉辦的「愛上學 愛上學習的秘密 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期末成果發表會」暖身,記者會

中邀請「臺東縣 大武國中」、「臺中市中和國小」、「新竹市培英國中」,「國民小學及國民中 學活化課程與教學計畫」計畫團隊臺北市立大學及學校師生參加,共同分 享學生「愛上學,愛上學習的秘密」,期待吸引更多關注教育發展的教育 夥伴,於(107)63日能親臨成果發表會(臺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上午930分至下午5)現場親自體驗。

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計畫執行2年多,各子計畫皆希望活化學 生學習方式與翻轉教師教學,期能達到即時補救學習落差,確保學生基本 學力,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實施以來已累積許多豐碩的成果,在今(1) 記者會中安排了23所具多元、創意學習亮點成果案例的學校來分享,展 現除了正規課程外,學校如何透過多樣的學習方式、走出教室,讓學生愛 上學,以及愛上學習的秘密,也特別邀請到前TVBS主播拉娃谷幸與《天下 獨立評論》內容總監廖雲章來擔任主持人,與我們所邀請的亮點案例學校 來進行教育的對談。

第一場邀請到執行「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活化課程與教學計畫」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葉興華,以及所合作的兩間亮點學校及校長老師,分別 是:臺東縣大武國中校長許志民、教師陳姿羽,以及臺中市中和國小校長 何昭伶。第二場邀請到新竹市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重要推手的教師群, 以及一群愛動手做的學生。

第一場的亮點案例學校臺東縣大武國中,由校長許志民、教師陳姿羽 分享如何推動閱讀讓學生如何愛上閱讀,以及踴躍參與驚魂夜宿圖書館的 過程。另一校臺中市中和國小,由校長何昭伶分享如何透過多元學習的刺 激,讓學生在自然生態環境中熱愛生命,熱情的展現才藝,以及愛上學校 的秘密。

第二場的亮點案例學校新竹市培英國中,由校長丁淑觀則分享如何鼓 勵孩子們參與校園中各項學習與活動,找出自己有興趣的生涯方向,並與 學校的自造教育中心結合,讓學生運用所學,動手實作結合創意,幫助學 生形塑其獨特與具差異性的生涯發展。現場也帶來了許多學生自造創作的 作品,為大家親自解說與操作。

((1)日相關計畫團隊及三所學校師生的精彩分享,展現教師教學活 化與學生學習潛能的無限可能,在63日於臺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愛上學 愛上學習的秘密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期末成果發表會」,會邀集約30個參與計畫的團隊及學校來分享教學成果、心得,除了 有靜態的演說,也有動態的表演,更有豐富多樣的創意桌遊、教學互動、 趣味科學等體驗。

活動的壓軸我們準備了來自於臺灣偏鄉學校由社區及師生共同製作 的精美禮物,以及具教育意涵的小禮物,多項豐富的獎品,將回饋給現場 參與活動的教育夥伴們。

期盼藉由期末成果發表會搭起教育分享平臺,吸取來自教學現場的實 務經驗,激發教師教學活力與學生學習潛能,共同為教學注入更多新能量, 也讓更多人看見國民教育不斷的成長與精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