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7

佛光與宜蘭高中簽約合作|在地一家親提供多元課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光大學積極推動與在地高中多元課程合作,五月七日與宜蘭高中簽訂兩校合作協議。楊朝祥校長說,佛光大學與宜蘭地區的各級中小學校,可說是「在地一家親」,希望大手攜小手,共同為宜蘭培養更多的人才,造福地方。

國立宜蘭高中校長王垠率一級主官多人,與佛大楊朝祥校長、藍順德副校長和教務長林文瑛等人,共同會商擴大兩校合作事宜。楊朝祥校長說,星雲大師創辦佛光大學,就是希望學校落地生根,能夠為宜蘭培養更多在地青年,為國家、社會和地方服務。

楊朝祥校長說,過去十多年來,佛光大學已經為宜蘭地區培育許多公共事務和各行各業專才,包括前縣長、現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還有許多即將參選縣長和公職的人員,以及現任的鄉鎮市長和縣議員,也有很多是佛大校友。目前每年大約有百分之十的學生為宜蘭子弟,希望未來能夠逐年提升到百分之二十。

 

宜蘭高中王垠校長說,他從小在高雄大樹出生,與佛光山淵源頗深,到宜蘭服務後,現在每周四都到佛光山蘭陽別院參加禪修課程,他十分敬佩星雲大師的理念,尤其大師說過「有佛法就有辦法」。因此,宜蘭高中很樂意和佛光大學一起開拓辦學的視野,因為他認為「兩校合作會更好」(Together is better.)。

目前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鄭祺誠老師,已經在宜蘭高中開設「產品設計」課程,讓有興趣的宜中學生選修。隨著多元課綱的推動,今後可望有更多的佛大教師前往宜中開設更多元的課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