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8

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行政會議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517日、18)2天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視聽中心召開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行政會議,與會代表計有各縣市執行沉浸式族語教學之幼兒園校長、園主任及專家學者等約80位,並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親自主持綜合座談,希望藉由本次交流增進幼兒園對於沉浸式族語教學運作的理念及共識。

原民會表示,為掌握幼兒語言學習黃金時期,自103年度開始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計畫,將族語學習向下延伸至學齡前,讓幼兒沉浸在族語環境,自然而然習得族語,以落實族語向下扎根、永續傳承族語的目的;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參與計畫之臺東縣富岡國小幼兒園以阿美族歌舞表演向與會來賓分享族語學習成果,並邀請臺東大學華語文系張學謙教授演講「沉浸式教學理念與實踐」,除對現階段沉浸式教學檢討,並提出教學理念可行性分析。另由屏東縣三地門鄉曾昱山校長對於沉浸式族語教學行政推動經驗進行分享,期能從不同角度探討沉浸式教學,以助於相互學習成長,第2天上午將安排至大南國小實地參訪及觀摩族語教學課程。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表示, 107年度將由原先35班擴大至50班,更積極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計畫,另外,配合軍公教調薪3%,原民會為激勵族語教保員對於沉浸式族語教學的參與,將併同調整族語教保員薪資,並追溯自10711日。未來原民會將持續努力,透過結合各幼兒園對於沉浸式族語教學計畫的推動,落實族語向下扎根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