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9

電子產品、金屬廢棄物與陶的詭譎演化物種|涅槃紀元-異域 林時植複合媒材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林時植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現正攻讀國立清華大學研究所,曾榮獲「台灣工藝之家」、新竹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並為陶藝之林工作室負責人,其所學原為理工背景,直至二十八歲那年決心投入陶藝創作領域,他從浩瀚無垠的宇宙做為創作靈感泉源,從天文奧妙中領略人生哲理,轉化廣大的宇宙空間成為無邊的創作意念,任由心境流轉帶動雙手捏塑,看似自由隨興卻具深度魅力。


本次展出發表了17件新創作品,創作發想來自於反思人類自工業革命後出現了以機器取代人力的生產方式,伴隨著電腦時代來臨,高科技帶來極速的便利性,卻也讓人類更加冷漠疏離,人類單一物種的大量繁衍且傾造大量原本不屬於地球的各式工業產物,使地球生態失衡,「異域」即是未來世界人類物種滅絕後的地球,是非自然原因物種大滅絕的景象。

林時植用從小就擅長的鐵焊技術和自學摸索有成的陶塑技法,撿拾人類所使用過的電子(IC電路板)、建築金屬廢棄物等各式鐵件,與其燒製的陶塑物重組複合,運用(擷取,演化,重組這三個過程,推演出未來的全新生物體將是自行演化,亦即【人類殘存下的各式AI智慧材料與自體結合】,所以每件創作品都代表著地球生態毀滅後的新型態演化物種,展現出非人類生存的涅槃紀元景象。
作者期望透過作品所展現的詭譎意境和反思精神,能讓人類重新思考與自然界的相處之道,並翻轉未來必定面臨的生態浩劫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