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7

強力緝毒屢破大案|讓毒犯很有感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加強緝毒維護治安,內政部從今(107)129日起,與法務部等機關合作,動員全國檢警6大緝毒系統,展開為期8天的「安居緝毒專案」,以毒販賣毒的大樓與社區為主要目標,期間警方共查扣毒品1,358公斤,有效防堵大量毒品流入市面,守護國人免於毒害。

內政部表示,這次緝毒行動的成果,不只民眾有感,相信毒販更有感,知道政府緝毒絕不手軟,今(107)129日至25日,8天內警方共查獲全般毒品犯罪1,121件,犯嫌1,875(含未成年人18);查扣各級毒品1,358.6公斤,查獲大麻栽種場4處,查獲毒品咖啡包分裝場6件,愷他命製造工廠1處。
 
內政部指出,「安居緝毒專案」實施前,警政署已請全國警察機關針對「友善通報網」社區民眾,反映毒品犯罪情資,經過盤點,並與所在地之地檢署檢察官密切聯繫、報請指揮,蒐集相關犯罪事證、精實偵查,以提高毒品犯罪的羈押率。這次全國同步查緝行動,也同步針對「犯罪組織及幫派涉毒地點」、「群聚施用毒品地點」、「青少年易遭引誘聚集施用地點」、「毒品交易熱點」等涉毒熱點列為查察標的,以保障民眾居住安寧。
 
內政部也提到,為貫徹蔡總統及行政院賴院長宣示的反毒政策,全面展開「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等重要工作措施,由陸、海、空包夾,迄今無論在國外、海上、國境及國內均大有斬獲,近2年警察機關共查獲毒品犯罪件數113,922件;查獲毒品犯罪122,754人次;破獲毒品總淨重16,411.86公斤。 另在毒品「供給面」查緝部分,去(106)年查獲毒品犯罪8,707人次,較105年同期增加2,188人次(+33.56%),今(107)1月至2月則查獲1,293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85人次(+16.70%)。
 
今年警方更偵破了多件重大毒品案件,在境外部分,今年27日刑事警察局協同印尼警方,於印尼巴淡島外海,查獲謝姓等人涉嫌運輸安非他命總淨重1,025公斤。 在邊境部分,今年22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高雄外海9海浬,查獲陳姓等人涉嫌走私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289.6公斤;29日航空警察局查獲林姓涉嫌走私第三級毒品愷他命95.71公斤。
 
在境內部分,今年29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桃園查獲林姓涉嫌持有毒品咖啡包3,600包、搖頭丸36,000顆及毒品梅片3,000片;211日刑事警察局於新竹縣等地查獲李姓等人涉嫌安非他命及愷他命製毒工廠案,查獲苯甲酸乙酯1000公斤及甲胺鹽酸鹽980公斤。 內政部強調,警方雖然在緝毒工作中屢獲佳績,但在重利誘惑下,仍然有不法人士不斷設法透過各種管道從事走私、製造或販賣毒品等犯行,警察機關會持續將緝毒列為治安工作之首,全力動員強力打擊,以淨化國內治安,守護國人免於毒害。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