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6

不知輕重|鄉土生活展示館秤量工具微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7516日至816日止展出不知輕重-鄉土生活展示館秤量工具微型展,本次展覽作品有桿秤、戥子與墨斗等秤量工具,搭配現代衡器相關物品16件,展覽期間現場將提供桿秤體驗區進行體驗,歡迎大家一同前來臺南生活美學館欣賞。

在早期「不知輕重」的年代,人們在進行商品買賣時,常無從判斷商品的定價,造成市場價格紛亂不清,為了讓人們能有辦法權衡價值,桿秤因此誕生。人們最常將它使用在藥材、黃金、農產品、牲畜等來測量重量落差,據此來判斷商品定價,以進行等價交換,桿秤因此成為公平交易的象徵。
 
隨著現今科技的進步,現在多被電子秤取代,對於桿秤的印象似乎只停留在老一輩的記憶。有鑑於此,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特舉辦此項展覽,希望藉由不知輕重-鄉土生活展示館秤量工具微型展,以農業時期不同大小之秤量工具-桿秤,搭配現代秤重器具兩相對照,讓參觀民眾感受到前人古老的智慧與發明,竭誠歡迎各位貴賓踴躍前往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