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6

107年第1梯次推動健康部落|教育訓練開訓了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健康不平等的議題,近年來越來越被重視,包括平均餘命低,事故傷害標準化死亡率高、原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等,都足以顯示原住民健康不平等的狀況。因此如何深化部落族人的健康意識,是各界非常重視的。

 
原民會過去長期推動促進部落健康與事故傷害防制相關計畫,仍未能普及到748個部落,107年度採目標導向,以部落為單位,強化個人、部落與環境健康為主,形成部落為互助團體。執行單位以部落文化健康站、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為主,運用現有人力強化健康部落之實踐,以達監測效益。另為提升健康自主管理意識,計畫由「推動健康促進暨原住民族事故傷害防制計畫」更名為「推動健康部落實施計畫」,運用部落/社區工作方法,聚焦促進部落健康意識,強化部落安全環境。

部落文化健康站、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係推動原住民族社會福利服務與照顧的基本平台,提升社工員、照服員推動健康部落之知能與技巧,爰辦理本教育訓練。預計分四梯次辦理,第一梯次、第二梯次將分別於10766~67日及10772~73日於南投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辦理,每梯次有80人參訓。
另外宜花區及台東區之訓練,將於1077~8月間辦理,屆時原民會將再公告報名方式,請各文化健康站及原家中心之工作人員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