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2

107年國際體育事務人才研習營登場|學員參與踴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期4天的「2018國際體育事務人才研習營」於(6/21)日假臺北沃田旅店展開培訓課程,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國際體育外交情勢瞬息萬變,要與國際接軌,增加我國在國際體壇能見度,國際體育事務專業人才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今(107)年新、複訓學員參與相當踴躍,分別來自縣市政府、體育運動團體及大專院校等單位,預計超過150名學員參加培訓,並在7月起陸續進行國內外賽會實習。

今年邁入第8年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第一階段專業課程於621日開始,為期4天。課程內容分為基礎與進階課程,其中進階課程採全英文授課,邀請國際體壇重要人士來臺講授,包括越南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東京奧運推進本部事務局副參事官及印尼亞運籌備會聯絡部副主任等官員。以提升參訓學員主持會議、大會司儀及涉外表達的能力,協助各縣市政府與體育運動團體執行各項國際體育交流活動,掌握國際體壇脈動,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教育部體育署期許參訓學員更深入瞭解國際體壇生態發展及運作,強化國際體育交流實力,拓展國際視野與國際體壇能量,協助我國爭取更多國際體育組織職務,以達到「立基臺灣,邁向世界」的目標。

為使今年培訓課程更為加值,教育部體育署更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共同策劃,首創本研習營與國內大專校院相關系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臺東大學等,上述學校學生參加研習課程並完成後續實習,將可採計或抵免畢業學分,以鼓勵年輕學子走出校園參與研習,攜手成為國際體育事務的生力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