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6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報名即將截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暑假期間工讀,除了在餐廳、活動展場打工外,可以有更不一樣的選擇!大學生們今年有暑假打工的規劃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現正熱烈投遞履歷中,預計610日額滿為止。本計畫以非營利組織為場域,提供大專院校在學青年工讀機會,提早體驗職場並可協助社區產業及社會公益等組織發展,工讀期間自79日至822日共1.5個月,除青年發展署補助每月薪資22,650(1.5個月共33,975)與意外險保障外,工讀單位依法提供勞保,讓青年擁有安全有保障的工讀環境。

去年暑假,來自國立臺東大學的高菁秀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劉怡妗,至雲林縣虎尾鎮建國眷村再造協會工讀,以「找找眷村」為主軸,由「找人」、「找物」、「找故事」為出發點,透過發想與執行,協助文化推廣及教育扎根工作。在工讀過程中,也搭配相關活動製作文宣品,如眷村散步地圖、搭配家門裝點的酷卡、為「眷土重來」青年工作營設計軍籍名牌,讓參與者融入活動外,未來也能持續與在地有所連結。兩位同學在規劃「找找眷村」過程中,除了更了解虎尾外,也讓大眾重新認識且重視眷村文化,及對於土地的認同感。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今年審核通過276個單位、600個工讀職缺,工讀地點遍及全國、外島,工讀內容更是多樣化,包括社區故事影像記錄、社區導覽、生命繪本編輯員、漁村休閒推廣員、空間規劃師等。截至目前已超過1,500人投遞履歷,投遞履歷數累積超過4,000次以上,其中以都市地區競爭最為激烈,如果想增加被錄取的機會,建議可改投遞花蓮縣、宜蘭縣、苗栗縣、嘉義縣、南投縣、臺東縣、屏東縣等縣市的職缺。本計畫提供具有學習性及參與性的工作體驗機會,學生除可探索自我,明確了解自己未來的職涯選擇,也能更認識臺灣各地的特色社區,而透過青年實際參與社區,也協助社區注入創意與活力,達到雙贏的綜效。

想過個有意義且不一樣的暑假嗎?歡迎大專以上在學青年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投遞履歷,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0800-885-881向計畫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詢問,歡迎同學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