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14

杏壇化育頌美善,桃李均霑傳芬芳|107年杏壇芬芳獎頒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7年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於614日在優美又富人文氣息的古典建築-中興會堂舉行。由教育部國教署邱署長乾國主持,並邀請教育部國教署吳前署長清山、教育部國教署黃前署長子騰及臺灣省政府鄭秘書長培富蒞臨頒獎典禮,搭配「杏壇好榜樣、芬芳永流傳」活動主軸,期讓杏壇飄香源遠流長、芬芳滿校園,全國莘莘學子沐浴在教育愛的氛圍中快樂成長學習。

 
教育部國教署於103年恢復停辦長達13年之久的杏壇芬芳錄,提升為「杏壇芬芳獎」,並將得獎人事蹟編纂成冊,公開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座與獎狀,表彰富教育大愛的得獎者對教育的貢獻,提高教育人員尊榮感,深受各界好評。
本年度「杏壇芬芳獎」共有173人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學校推薦,經過2次初審、2次複選,最後共有78位教育人員及10個團體獲獎。其中高中組20人、高職組13人、國中組12人、國小組27人、幼兒園組1人、特教組5人及10個團體。獲獎人員得獎原因有創新教學,也有全心奉獻的動人故事,充分以杏壇好榜樣、芬芳永流傳為主軸,頒獎典禮現場氣氛溫馨。

   
今年得獎者的身分更加多元,共同的特質就是充滿愛心與耐心及對本身工作執著熱忱,例如宜蘭縣中道高級中學的呂敏修老師,因為其自身就讀高一時一度走上偏途,更能體會年少輕狂的心境,所以在徵得家長同意後,將行為出現偏差的孩子帶回自己家中就近教導,不但提供三餐加住宿,晚上還指導課業,最多時,家裡一共住了8位學生,在勤教、嚴管,且持續地付出關懷下,孩子一個個都被他拉回正途。

還有來自南投縣水里國中的人事主任田秀琴,雖然到學校服務才5年餘,因為學生多為偏鄉原住民同學,田主任對原住民弱勢孩子的十分關注,運用長年於公務機關服務累積人脈,協助引薦基金會資源,有機會幫忙協助照顧及參與孩子的表演活動。從中發現原住民學童教育的不足,從心裡深處希望不是只有我自己的孩子好,希望學校原住民孩子好,部落孩子好,使原住民未來更有競爭力。
   
另外來自國立中興高中邱德民幹事,在學校女生宿舍擔任舍監,在住宿生同學眼中是一位慈祥、溫和、健談又樂觀的「舍監邱阿姨」,不管是遠道而來或是有特殊弱勢住宿新生,都給予最溫暖的照顧、陪伴、關懷與服務,期間一直扮演亦師、亦友的角色,與家長溝通及協調,做到家庭與宿舍的無縫接軌,讓每位住宿生從第一天來到學校求學進入宿舍都能感受到有回家的感覺,無形之中在這崗位上已達15年多,她也將於今年630日屆退。
   
107
年杏壇芬芳獎表揚大會,由國立中興高中絲竹樂饗宴表演迎賓,並邀請南投市貝斯特幼兒園「舞動夏日祭典」、南投縣溪南國小「杏壇芬芳躍滿園」的舞蹈表演、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隊選手表演「武舞生風杏壇起飛」空手道表演、南投縣營北國中的「杏壇飄香神龍吟」夜光龍表演,另外在餐敘時中華舞總中部訓練中心進行國標舞表演,更特別的是邀請原住民聲樂家男高音胡待明老師帶領中興高中原聲社引吭高歌,為頒獎典禮添增不一樣的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