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9

107年度宜蘭縣|新住民家庭成長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於1051218日成立,在現任理事長裴玉蘭及全體理監事、幹部共同努力之下,目前有近300名會員,其中越南籍170人、中國籍50人、印尼籍35人,還有泰國籍、柬埔寨籍、緬甸籍等國家。

 
協會的成員剛嫁來臺灣時,因為語言,文化及生活習慣的不同,遇到生活及適應上的困難,常會求助無門,現任理事長裴玉蘭有感於此,決心要為新住民姐妹在臺灣成立一個家,希望透過自己在台灣生活及學習成長的經驗,號召有夢想、熱心的新住民姐妹們,一起為遇到困難的姐妹,從心靈上給予支持及經驗協助。

理事長裴玉蘭表示,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的宗旨,希望能藉由參與社會活動,讓姊妹們瞭解台灣在地文化,進而融入台灣的社會,並發展自身技藝及學習才能。此次辦理107年度宜蘭縣新住民家庭成長班,讓新住民姊妹們更認識台灣,安排宜蘭縣政府政令宣導,讓新住民更知道自己的權利及感受政府的關愛。並開設台語學習課程,在日常生活中與地人語言溝通無障礙,瞭解台灣民俗風情,融入台灣文化,進而營造更和諧的社會風氣。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由於社會環境的日新月異,對外交通的便利,有許多新住民朋友嫁來台灣,但因為語言及文化的隔閡,生活習慣的不同,無法融入台灣社會,而產生許多社會問題,甚至造成傷害。此次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辦理「107年度宜蘭縣新住民家庭成長班」,開設台語學習課程,讓新住民朋友更加認識在地文化,融入台灣社會,共同將宜蘭市打造成「宜市宜居」的環境、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只要新住民朋友需要公所協助的地方,市公所一定會盡力配合,讓我們共同為營造更和諧美好的生活環境一起打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