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1

2018藝傳千里6月4日宜蘭起跑|改編「西遊記」布袋戲《師父不見了 嗚五嗚五嗚五~》前進大同鄉四季國小、壯圍鄉新南國小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藝傳千里-2018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6月開跑,前2場由臺北木偶劇團帶頭將於6410:306510:00先後至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壯圍鄉新南國小演出親子布袋戲《師父不見了 嗚五嗚五嗚五~》。

劇碼改編經典小說西遊記人物,劇情以「不挑食不浪費」為主題,以簡單的劇情使孩子進入劇情當中,並帶入「工尺譜」為解救困難的魔幻咒語,激發學童無限想像力,同時寓教於樂傳遞生活及品德教育,告訴學童生活中可能會發生錯誤事件的處理,如:「貪心」所帶來的後果等,讓該戲劇更賦予教育意義。

臺北木偶劇團成立於2010年,由臺灣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先生啟蒙,師事陳錫煌、李傳燦二位老師,以保存傳統偶戲表演藝術,提升偶戲表演素質,創造臺灣偶戲國際舞台為創立宗旨。臺北木偶劇團自2010年成立以來每年皆推出偶戲親子劇場的巡演節目,演職員以中生代為主,平均習藝年齡達15年以上,以延續傳統布袋戲為職志,是臺灣具活力的新生代木偶劇團之一。該團也承襲傳統藝術為基礎,創作出更細膩、精緻的表演方式,期能吸引更多觀眾走進劇場感受不同以往的布袋戲饗宴。

「藝傳千里」希望藉由社區及校園巡演的規劃,使學童在校園中能聆賞高水準的本土藝文團體演出,演出地點遍及北部6縣市偏遠地區國中、小校園,並開放給社區居民觀賞,讓各年齡層的民眾可以欣賞到專業的、精彩的演出。有助於推動藝術教育生活化,將藝文活動融入學生校園生活,潛移默化開發孩子拓展另一種視野,讓更多的學童接觸到表演藝術的美好與價值,培養學生表演藝術欣賞能力,感受戲劇帶來心靈的成長,共同將表演藝術之美傳承下去,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各場次演出相關訊息請至本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