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3

國美館30週年館慶活動|邀您共同歡慶半甲時光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於1988年開館,今(2018)年已邁入第三十個年頭。三十年來國美館一步一腳印與社會一同成長,為了迎接30週年館慶,國美館特別於623()24()推出「藝流聚合30 國美館歡慶半甲時光」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國美館30週年慶祝會暨國寶典藏《蓮池》悠遊卡發表會」、「2018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新秀論壇」、「起始.永遠-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典藏精選展」開幕式及演講座談會等,此外也推出多款30週年紀念商品,希望透過多元化的方式吸引不同族群親近美術館,也把藝術帶入日常生活中。

「國美館30週年慶祝會暨國寶典藏《蓮池》悠遊卡發表會」於623()上午11時舉辦,活動邀請臺灣頂尖踢踏舞團「舞工廠舞團」精彩演出,並發表國美館首度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的前輩藝術家林玉山的國寶畫作《蓮池》悠遊卡。當天也推出結合藝術教育、互動科技、公益社福三大元素的「翻轉藝術-『共融共學』互動體驗」裝置,民眾可彩繪由喜憨兒以國美館典藏作品李民中《一個下雨後的傍晚》為發想繪製的「異想花園」著色稿,活動翻轉身心障礙族群從被動接受服務對象,到能以自身藝術感知與創意帶動所有人多元的想像與感動,落實文化近用理念。

為了迎接30週年的到來,國美館特別拍攝「知了而立」30週年紀錄片,記錄30年來的點點滴滴。同時也於去(2017)年起舉辦「FUN攝藝術 歡慶國美30」創意短片徵件,精選出14部精采影片,由民眾的角度觀看國美館,創造共同記憶。國美館更在而立之年「立」下新目標,將以跨域、超連結及積極的藝術擴散,吸引更多族群親近藝術,因此本次館慶活動也邀請原住民族小朋友參觀及體驗常設展戲劇性導覽,推動文化體驗教育以朝向藝術平等的道路前進。

本次館慶活動結合臺灣美術史建構計畫,在623日舉辦「2018臺灣美術經典講座暨新秀論壇」,本論壇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蕭瓊瑞教授以「美力臺灣─前輩畫家的風景心境」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並集結中部美術相關系所研究生及臺師大和臺藝大博士生論文發表共17篇。此外,與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Kiyosato Museum of Photographic Arts)合作的「起始.永遠-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典藏精選展」將於同日開展,從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近萬件珍貴典藏中精選74位攝影家的340幅作品展出,624()將舉辦開幕式及演講座談會,相信將為民眾帶來一場豐富的藝術饗宴,歡迎民眾來館參與。
活動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 www.ntmof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