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3

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綜合才藝成果發表會|32位宜蘭學子一同以音樂及舞蹈刻劃美好未來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於學生課餘時間,辦理阿美舞蹈班及裁縫班等才藝班隊,吸引宜蘭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報名參與,經數個月的練習,於623()14:30-16:30,假新月廣場一樓咕咕鐘廣場舉辦「天堂的孩子‧生命的禮讚」綜合才藝成果發表會,出席發表會的學子們無不卯足全力,賣力的將數個月的學習成果呈現出來! 

花、東「旅外」阿美族學子,齊聚一堂舞出阿美族曼妙舞姿
宜蘭縣雖然泰雅族人居多,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來自花、東地區的阿美族人移居至宜蘭,在許多地方,「阿美族小部落」儼然成形!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此次特別在三星鄉美星教會成立「阿美族傳統舞蹈班」,運用課餘時間教導阿美族學子學習跳「自己的舞」,班隊中的28名孩子皆把握每一次的練習機會努力的學習,期待能在成果發表會當天有美好的呈現,也藉由舞蹈舞出對家鄉的思念!

參與裁縫班培養課餘興趣,高三女生巧手縫製出大小包包
即將升上剛高中三年級的小彣(化名),父親幾年前因故中風,需要母親在側照護,若外出工作則須請看護協助,所賺薪水支付看護費用就所剩無幾,生活頗為艱辛!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除了為小彣及分別就讀高一及國三的妹妹與弟弟尋找資助人以外,也在日常生活中付出關懷。

日前小彣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社工的鼓勵,參與會內所設立的裁縫班的課程,開啟了她“縫縫補補”的課餘興趣。在成果發表會的現場也設有攤位展示小彣的裁縫作品,每一樣都頗富巧思,精緻得讓人愛不釋手!小彣表示,現在的她會開始思考著未來,雖然尚無明確的目標,但在資助人的幫助之下讓她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就學,對於未來也可以慢慢的悉心籌劃。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成為資助人,成就更多孩子的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在宜蘭,弱勢家庭的經濟條件較為拮据,且偏鄉地區教育資源及學習環境條件相對缺乏,經濟弱勢孩子的求學過程也因此更為艱辛!長期以來,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重視孩童接受教育的權利;也積極辦理各項才藝活動,透過專業老師的指導,啟發孩童適才適性的發展。
台灣世界展望會匯聚社會大眾的愛心與支持,集結這個社會對孩子的愛,幫助每一個脆弱的生命,走進豐盛的美好。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為更多經濟弱勢家庭學子成就夢想!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