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8

宜蘭榜首在中道 林紓宇從閱讀找到動力|中道會考再創佳績 連續五年5A++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7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中道中學國中部再度以亮麗的成績證明辦學績效,除了宜蘭榜首林紓宇同學獲得5A++、作文滿級分外,吳沛穎同學也獲得5A++頂級成績;這也是中道國中連續五年,年年都締造5A++佳績,此一紀錄不但是宜蘭縣私立學校的第一、更是唯一!

中道國中之前在基測時代曾經締造「四年三榜首」紀錄,在今年國中會考則是開創校史新頁,首次在國中教育會考獲得宜蘭榜首的殊榮,而全宜蘭縣本次國中會考僅有8位獲得5A++成績,本校就佔2位(即林紓宇、吳沛穎),另有12位同學獲得5A,整體成績大幅提升。

中道國中5A++、作文滿級分的宜蘭榜首林紓宇同學,一直是中道校園的焦點人物,本次會考取得頂尖成績對他而言是意料中事。林紓宇曾於去年獲得「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宜蘭縣冠軍及全國銅牌,更證明了他對於知識的吸收是全方位的。林紓宇表示,透過大量閱讀不但累積了他的知識,也豐富了他的生活;而閱讀不能局限於課內書籍,課外讀物更是他調劑身心的良方。林紓宇分享,在準備會考的這一年當中,他透過張愛玲的〈天才夢〉一文找到了更努力的動力;也藉由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的《河童》、《某傻子的一生》等作品暫時跳脫現實,並從中領悟出在生活壓力中的自處之道;他坦言課外閱讀對他的正面影響很大,但前提是必須妥善規劃自己的課業學習時間。林紓宇同學的父親是羅東博愛醫院內科醫師,也影響著紓宇,未來也想就讀醫學科系、行醫救人。


另一位5A++得主吳沛穎則是一位特色非常鮮明的學生,常被師長稱為「淡定資優生」的她,處事冷靜,待人圓融,遇大考而不亂,因此能在本次會考奪下佳績。吳沛穎很有條理地剖析自己的個性:「當我遇到複雜問題時,我不會急著去解決,而是先理性分析處理的步驟,然後逐步完成;面對難解的習題時,我則會直接分析這題目是要考何種觀念,再以命題老師的角度設想解題策略。」吳佩穎也說:「緊張與擔憂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遇到任何事要先做『該做的』,而不是『想做的』,到最後問題必能迎刃而解。」

中道中學校長李偉敬表示,恭喜兩位成績優異的同學,而中道高中也以三年60萬的高額入學獎學金,與國立大學保證班的升學規劃,鼓勵兩位同學直升本校高中部。中道中學堅持「小班小校」辦學理念,落實雙語教育、強化閱讀寫作、重視品格教育,才能讓中道在國中會考實施五年來每年都能夠取得非常亮眼的佳績,今年更摘下宜蘭榜首。這代表中道的師生素質非常穩定,學生普遍向學的校風也有助於同學們學習與成長,中道中學絕對是宜蘭學子最佳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