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7

91歲老將軍葉信康獲佛大碩士學位|將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8年時間在空大修讀4個學士學位後,今年高齡91歲的葉信康老將軍,將於69日從佛光大學取得傳播學系媒體傳播組的碩士學位。葉老將軍的親友團目前正在集結中,預計會有20餘人參加他的畢業典禮,見證他代表全體畢業生上台致詞的光榮。

 
家住中壢的葉老將軍在修讀碩士學位的兩年期間,每次都要輾轉搭程各種交通工具,才能抵達宜蘭礁溪的佛光大學。葉老將軍嗓音宏亮的說:「我早上6點就必須出門,至少花上3個半小時才到學校,下了課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雖然大費周章,但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我的體力負荷得了!」

葉信康是民國十七年元月十五日出生,浙江臨海人,入伍四十年,從民國三十五年擔任通信上士開始,一路經過軍旅歷練和升等,民國七十四年屆齡,從國防部統一通訊指揮部少將指揮官任內退休。從士官一步步升到將軍才退休的葉老先生,回憶求學過程充滿歡喜。原本已在空大取得了商學系、人文學系、管理資訊學系以及生活科學系的學士學位,開始過著遊山玩水的日子,某次在空大同學的邀約下前往佛光大學旁聽,「沒想到那堂課深深吸引我進了佛光大學,這是意想不到的事。」

葉老將軍指出:「在佛大念書期間,最愉快的就是與同學們一起切磋課業、相互勉勵,尤其教授在上課時講授的內容,幾乎是我之前聞所未聞的,能吸收新知是我感覺最快樂的事。」至於最辛苦的階段,當然就屬「寫論文」了。從訂題目、找資料、做問卷到統計分析,除了偶爾遇到瓶頸須請教指導教授之外,每一個步驟都是自己完成的,絕不假手他人。葉老將軍強調:「我所引用的參考文獻,都是我從書中和上網一篇一篇找出來,再一字一字地寫下來。過程雖然非常辛苦,但也讓我得到極大的成就感。」

「樂活學習、越學越年輕」在91歲老將軍的身上得到充分印證。他說:「幾次因為小毛病到醫院看病,醫生看看健保卡上我的出生年月日,再上下打量我,總會質疑我『是不是謊報年齡?』哈哈哈!」葉老將軍開心的笑了。碩士論文口試通過後,葉老將軍已在住家附近的社區大學報名參加電腦班與歌唱班。他說:「繼續學習之餘,我要多陪伴當初反對我去宜蘭念書、現在以我為榮的太太,帶她四處走走,補償她為我擔憂的精神損失。」

佛光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將於10769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校內小巨蛋「懷恩館」舉行,葉信康是兩位致謝詞的畢業生代表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