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7

我畫故我在─方彩綾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從小就喜愛繪畫的藝術創作者方彩綾,偏愛用繽紛多樣的色彩,表達自己對大地豐富生命力的讚嘆與敬意。10769日至624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個展,以「我畫故我在」作為展覽主軸,除油畫作品外,也展出水墨及立體陶藝作品點綴,展現她多元豐富的藝術能量,歡迎大家來館欣賞。
 
56歲拿起樹枝在土地裡作畫,到現在依然拿著彩筆繪畫與教學,方彩綾走過50個年頭,對繪畫的熱情與執著未曾稍減。畢業於實踐大學應用美術系的方彩綾,主修平面設計與插畫,素描與繪畫功夫相當紮實,對於繪畫技巧與詮釋有其獨特風格,她為讚嘆大地而畫,包括故鄉的落日、海岸、動物、辛勤工作的人物等,喜歡用浪漫詩情的角度,來詮釋作品畫面。因為經歷了不同的心情感受,以及當時不可預期的情境,方彩綾運用快速而直接的手法,捕捉當時的光影與氛圍,例如朝向她飛來的群鳥、涼風婆娑的竹林、老舊古物的一隅等,讓作品充滿瞬間的感動與張力。

「我畫,故我在」~對方彩綾來說,繪畫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她也喜歡嘗試不同創作媒材,創造不同視覺感受的作品,創作範圍包括陶瓷、油畫、瓷盤彩繪、水彩畫等,方彩綾認為視覺語言隨著時代的推移演進,藝術家扮演創造者的角色,所以應該一直不斷創新。歡迎大家來到方彩綾的多元繪畫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