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5

台糖反貪腐列車啟動|國小學童樂印「反貪腐藏頭詩」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台糖公司為推廣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今年特別規劃「廉政小學堂」系列活動,台糖政風處人員不僅親赴國小校園到課宣導,今(25)日更啟動反貪腐列車,把學童載至糖福印刷創意館,透過明信片製作及DIY拓印「反貪腐藏頭詩」等活動,寓教於樂,深化學童對廉能的認知,同時也體驗珍貴至極的活版印刷文化,為學習增添更多樂趣。

台糖廉政小學堂已於今年426日開課,截至目前為止,台糖政風處人員已赴3所位於臺南市的小學開講,推廣廉政理念,今日更首度將上課場地移至擁有60年歷史、全台唯一完整保存活版印刷設備的糖福印刷創意館,帶領南梓國小的學童動手製作明信片,並以鉛字銅模版將詩句開頭為「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藏頭詩拓印在明信片上作為紀念,不僅讓學童明白廉能的重要性,更讓學童接觸並認識過去對台灣極為重要的活版印刷文化。此外台糖也安排學童參觀活版印刷博物館,並至新營文化鐵道園區搭乘五分車。

 
 

台糖強調,「反貪腐」不僅是國際潮流,更是民意所趨,台糖作為國營事業一員,必定全力響應,展現台糖清廉治理之決心,並貫徹「乾淨政府、誠信社會、祥和家園」之理念。同時實踐己利利人的服務理念,規劃廉政小學堂、反貪腐列車等活動,加強公眾對「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認識,積極推動廉政理念,將廉能政府概念推廣至社會大眾,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滿足公眾對台糖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