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1

鬼門關前救回生命|救護人員溫馨關懷(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南澳分隊於本(107)69日上午11時許,突如其來的小轎車停於分隊門口,隨後聽到下車的人大喊著:「趕快來幫忙,有人暈倒了」,救護人員隊員陳韋宏率役男張昱德和劉柏廷立即前往救援,並同步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救護人員隊員陳韋宏立即上前評估患者,發現患者無意識、臉色蒼白對痛無反應,並發現無頸動脈,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人員立刻實施心肺復甦術(CPR),隨同救護的役男張昱德和劉柏廷快速的準備了急救器材並貼上電擊器(AED)貼片,電擊器(AED)分析心律為心室纖維顫動(VF),建議給予電擊,於現場進行了第一次電擊,並給予患者建立呼吸道,持續給氧,及架設LUCAS電動式心肺復甦機持續給予胸外按壓,立即將患者送往就近的蘇澳榮民醫院。於蘇澳榮民醫院協同院方急救,在四次電擊後,患者心臟停止後恢復自發性循環(ROSC),將患者轉院至羅東博愛醫院,完成這次勤務。


由左至右 救護人員姓名 役男:張昱德,隊員:陳韋宏,役男:劉柏廷

目前患者生命徵象穩定,已轉普通病房休息療養,本局同仁於20日前往醫院關心問候,家屬也為特別感謝同仁救命之恩,於院內和南澳執勤同仁合照留念。

崎嶇蜿蜒的蘇花公路,對於偏遠的南澳地區交通甚是不便,心肺復甦術及電擊器(CPRAED)及早介入更為重要。本次勤務南澳隊員陳韋宏、役男張昱德、劉柏廷平日即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救護案件,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案子更是盡心盡力,以期能多從死神手上搶救回民眾生命,此次的救護勤務也讓他們消防工作實務經驗立下一大里程碑。

            鬼門關前救回生命|救護人員溫馨關懷(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