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10

青年志工和平團授旗儀式|青年服務熱情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炎炎夏日的暑假有一群連酷熱也擋不住熱情的年輕人,將於79月在全國各地展開服務活動!今年度(69)首次於西門紅樓辦理青年和平志工團隊授旗儀式,全臺16家青年志工中心暨青年志工團隊代表齊聚西門紅樓2樓劇場,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署長清水授旗,為在盛夏青年的熱血服務揭開序幕!

 
北基金青年志工中心的青年團隊志工代表李明峯也現場分享他投身服務16年的經驗,明峯在高一(2010)時自主性成立跨校志工團隊「環保星勢力志工隊」,多年來持續號召學生及社會青年「揪團」投入環保服務,至今已捲動上千人響應加入公益服務活動。明峯表示每個人都有影響力,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用行動響應公益,用生命影響生命,擴大發揮青年正向影響力,讓社會因為服務而更溫暖。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表示,感謝全臺16家青年志工中心一起與我們共同手攜手、心連心推動志願服務,青年是社會中一股重要、積極正向的力量,透過參與志願服務,學習課堂以外的社會教育,發揮自身所學幫助他人,也學習如何團隊合作、學會用同理心面對周遭事物。行政院近期新推動的政策「設計翻轉、地方創生」,即是當青年們用創新、創意的方案在各地進行服務,透過公益實踐行動力,幫助社會重新創生。
 
青年志工無私付出是臺灣最美麗的風景,主動投入志工服務,年輕人願意走入社區,也是展現臺灣青年充滿愛與希望的生命力,是臺灣青年最值得鼓勵、最驕傲、最珍貴的價值之一,也是我們最好的代言人。今年預計有超過1萬人次投入,期待每一位青年都能一同響應,讓青年志工們的活力,散布在臺灣各個角落。

想知道更多青年志工的故事嗎?歡迎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https://www.yda.gov.tw)官網查詢,歡迎大家一同加入志工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