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9

海灣島主網路票選階段正式開始|拚人氣積分激烈起跑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觀光局今(107)61日推出的「探索台灣10+ show your island島主徵選活動」 ,經過了24天的踴躍報名,主辦單位收到了來自超過6個國家(地區)351件應徵作品,參賽者透過影音作品傳達自己的創意,表達心中對於擔任離島島主任務之想像與理想。

交通部觀光局以「探索台灣10+島」為活動品牌,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包括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等推出一連串令人驚豔的活動,藉由「探索台灣10+ show your island島主徵選活動」希望來自各地的遊客,都能用自己的視角去發掘台灣之美!本次獲選擔任島主的參賽者將連續7日以圖文及影音方式進行10+島行銷推廣,利用網路聲量傳達台灣離島的美力與風情,告訴全世界,台灣觀光四季都好玩!

本次活動競爭激烈,其中將近8%是來自海外的朋友,包括香港、日本、馬來西亞、更有遠自法國、西班牙、南美洲的朋友來爭取當島主。競爭最為激烈的莫過於具有原住民文化風情的蘭嶼,超過百人想登島挖掘不一樣的蘭嶼風情,澎湖的七美及漁翁島也有近30人搶當島主,受到許多參賽者青睞!報名參賽者年齡層分布以20-29歲居多(203)30-39歲次之(84)50歲以上的朋友及退休族群也有10多人想要盡一己之力行銷台灣離島,展現強烈企圖心!


參賽者來自各行各業,不乏旅遊達人、部落客、運動國手、專業影像工作者、甚至是醫生、律師、會計師、工程師、企業老闆等,掀起一股人人皆島主的風潮!25位外國友人,有來自法國的教師,還有愛上台灣的日本民眾,甚至澳洲來的廚師,可見台灣離島的世界級景觀相當具有競爭力!此外,這次名單中還有知名紀錄片導演、以及完成獨木舟環台的熱血運動健將、奧運國手、電視台新聞主播、還有熱愛台灣的國際時尚設計師也搶搭參賽列車,甚至還有參賽者已經踏上龜山島高達697次。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參賽者作品,拚的不光是創意,更多的是想要把台灣之美推上國際舞台的熱情!適逢暑假期間,年滿20歲的學生族群也占了報名大宗,希望能夠搶下今年夏天最夯的海灣話題!

島主徵選投票從625日開始到710日,後續由產業界、學界及官方代表就參賽者提交的島嶼行銷計畫、影片完整性及創意發想設計評分,最終將選出10位最具特色及可行性的島主!並在716日正式對外公布!來不及參加島主徵選報名的朋友也別氣餒,海灣旅遊MV同步徵集中,由女星鍾瑤接力起跑,人人都可以是觀光推廣大使!

探索台灣10+島活動官網: https://www.baytouris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