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11

提防梅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水利署嚴陣以待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梅雨滯留鋒面及大規模西南氣流,自13日起將影響台灣,水利署長賴建信今(11)日上午1030分邀集各所屬機關召開視訊會議盤點各整備情形,要求轄下所屬河川局、水資源局加強辦理各項防救災整備工作,提高警覺,嚴陣以待。並於今日中午12時,水利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三級開設,提早應變準備。

 
賴署長於會後與第四河川局局長白烈燑、彰化縣政府水利處長陳詔慶視察番雅溝排水防汛整備,以及市區排水設施及自動抽水系統幹線改善工程情形。

今日防汛整備視訊會議,賴署長逐一盤點各所屬防汛整備情形,抽水機預布、在建工程、防汛缺口及施工破堤整備情形等,並指示各所屬務必針對施工中工程成立防汛搶險隊;各局與縣市政府成立聯合督導小組,務必將防汛熱點資料轉知各地方政府、並提供水情資料與各縣市首長。另外,也提醒各水資源局,隨著西南氣流與梅雨鋒面可能夾帶的雨量或許會對水情稍有挹注,舒解過去長達315天的抗旱工作。但水庫總量管制、日日監看作業近日仍必須貫徹,若有豪大雨造成庫區內產生異重流,也請各水庫管理單位把握時機進行排砂作業。

賴署長特別強調,防汛工作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合力才能完成,也指示水利署及轄下各河川局及水資源局,不論是面對防汛或抗旱工作,都希望能讓民眾安心、放心,甚至是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水利署表示,全國大型移動式抽水機1,149部,已預佈1,084部至各縣市政府;各地方政府已簽訂移動式抽水機相互支援協定,水利署也將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全力支援;並將啟動全國1,578位防汛護水志工及全台超過8,800個企業協助水情及災情通報作業,以降低災損。

水利署提醒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
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網路)、行動水情APP(智慧型手機)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防災避災訊息,以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