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1

暑期親子哪裡去|創客基地玩新意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鼓勵民眾實踐創新精神,於所屬五分署成立主題式「創客基地」,各創客基地在暑期開設了許多大小朋友皆適合參加的活動,內容涵蓋3D列印、手機遊戲設計、雷射切刻、手作絹印、木工、物聯網等數位自造機具課程或實作工作坊,提供全家可以一起動手及動腦學習,又可增添暑期樂趣。

如果對於「3D列印」只有聽過或是在電視上看過,千萬不要錯過「親子3D列印」課程,從操作3D建模軟體工具為入門學習基礎,透過老師由淺入深的帶領與課程安排,一步一步掌握3D建模的各項技術和技巧,短時間就能學會設計並列印出戒指、鑰匙圈、書籤、指尖陀螺等各式小玩意;透過3D建模軟體的學習,幫助建構心中理想的創作,並列印出實際作品,快速感受學習的成就感,又可促進親子交流與溝通互動,為這個暑期留下屬於全家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利用暑期想學點不一樣的,除了學習使用數位自造機具外,也可以選擇「木工幾何椅DIY」工作坊,藉由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椅子,試著加入一些不一樣的幾何素材,打造專屬的創意幾何椅。透過動手實作,發現原來想要組裝一張堅固耐坐的椅子,不僅需要身為一位木工職人所需具備的專業能力,還需身為一位藝術家所需具備的美學能力,再將這份動手實作並解決問題的創客精神融入親子生活之中,可以共同激發思考並發揮創意,打造或改造各式生活用品與小物,為家中溫馨指數再加分。

想知道更多熱門實作工作坊開課資訊,可以關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makerbase/)、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FashionDesignMakerSpace/)、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ystaichung/)、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southmaker/)、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https://www.facebook.com/makerinn2018/等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