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9

三星警分局 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處置街頭暴力,迅速出擊穩定社會安寧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鑒於近日各地區陸續發生重大社會案件,三星分局密集實施擴大臨檢勤務,針對青少年聚集治安要點及特定場所,加強清查全面防範;另為提升因應街頭暴力、聚眾滋事,針對迅速啟動快打部隊之能力,想定狀況實施現地報案偵測演練,藉此檢視分局派遣快速打擊部隊處置街頭群眾暴力之能力。

三星分局於10767日晚間23時許,在三星鄉三星路一段-擁抱玉泉溪農產品大賣場(廣興橋旁)實施「二方人馬(20)相約談判,並攜帶棍棒、刀械,雙方因一言不和發生集體鬥毆,其中2名歹徒持刀挑釁對方...」狀況演練。轄區警方接獲報案即派遣警力前往處置,第一波支援警力於5分鐘內趕抵現場;因現場衝突激烈情況提升,勤務指揮中心隨即「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迅速集結,線上警力及偵查隊人員於10分鐘內陸續到達現場。迅速集結的20名警力由鄰近派出所結合組成區域聯防機制,現場指揮官由偵查隊隊長擔任,於現場作任務分工及警力部署,將滋事雙方群眾隔開,並依法逮捕現行犯,以迅速靈活調度優勢警力控制現場狀況,完成狀況演練。

三星分局分局長許再周表示,這次舉辦快打演練,主要作用是透過演練過程,有效迅速整合轄區警力,以「打破建制、相互支援」的作法遏止犯罪,同時讓帶班的幹部及員警,具備快速整合優勢警力、有效壓制及控制現場狀況的緊急應變能力,使往後員警處理類似案件有所依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