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8

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告原住民族語「基本常用詞彙千詞表」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住民族委員會今日於官網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網站公告原住民族語「基本常用詞彙千詞表」,民眾只要透過網路即可免費下載,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將於今年首次實施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及優級五級測驗,為了讓考生便於了解考試命題範圍並增進族語能力,因此今年度特邀集專家學者稍作修正原住民族語「基本常用詞彙千詞表」,劃分為4個級別(包含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 ,涵蓋16族語42方言別,並加入中高級基本詞彙,每1方言別包含36個詞彙類別,例如親屬稱謂、人物、身分等等,作為原住民族日常生活基礎詞彙,有意報考測驗之族人請加緊熟讀千詞表以及相關族語學習教材,並至族語E樂園下載學習資源,可大幅提升族語學習的效率及族語使用頻率。

原民會亦表示,為因應「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施行三年後,原住民參與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公費留學考試,自109年起應取得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因此鼓勵未來有意參加上開考試的原住民族人,儘早透過考試檢測自己的語言能力,讓族語能力成為競爭優勢並為族語傳承共同打拼,為面臨語言傳承危機的原住民族語,挹注一股新的傳承活力及契機。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網站:http://lokahsu.org.tw/
族語e樂園網站:http://web.klokah.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