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7

臺鐵局前瞻計畫|電務智慧化網路光纖通訊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臺鐵局通訊傳輸近年從傳統的高遮蔽銅纜傳輸,全面進化至光纖傳輸,除改善傳統銅纜易受地形氣候及電化區間電磁干擾影響傳輸品質外、也解決銅纜體積龐大佔用沿線管溝空間及建置維保費用高昂的問題,使臺鐵骨幹通訊系統成為具備新世代高傳輸速率、高容量且環保節能之系統。

臺鐵局已於民國92年陸續完成環島光纖通訊之基礎建設,建置環島同步光纖傳輸(SDH)系統為目前通訊網路傳輸骨幹,提供各項設備傳輸主要連結者的多面向通訊需求,並於107年底將完成228個車站光纖到站(FTTS,Fiber To The Station)的建置。

近年為因應臺鐵局智慧化之新一代號誌CTC(中央行車控制)、電子聯鎖(EI)、電力遙控(SCADA)、平交道錄影監視系統、全台各站錄影監視系統(CCTV)、電力中性區間錄影監視系統、第四代票務系統及行車調度無線電話等系統頻寬需求,舊有SDH通訊傳輸系統容量及投落配置已無法滿足未來各項系統功能現代化需求,且舊有光纜種類多且芯數不足,故規劃於110年完成全臺軌道路線兩側佈設雙環雙路之96C光纖電纜,取代舊有銅纜及整併汰除各種芯數不足之光纜,並建置新一代環島光纖傳輸網路(100G),正式宣告臺鐵局通訊光纖化且採網路定址傳輸新世代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