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8

遊藝思-分享愛|藝啓童樂趣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即日至722日止,於藝游空間推出「遊藝思-分享愛,藝啓童樂趣」展覽,展出臺南市永康國小三至六年級美術班學童的精彩作品,630()上午1030分辦理開幕活動,歡迎踴躍參加,共同體驗童趣。

還記得童年的上課記憶嗎?每天的學習與測驗就像是堆疊積木一樣,我們嘗試著從低到高不斷的累積不同顏色、大小的積木,建構屬於自己的城堡。永康國小美術班的老師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逐步累積與豐富孩子們的組織力、思考力與創作力,因此本次展覽的策展方向以「積木」作為元素,我們希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如同玩積木般,能開心地堆疊一片片屬於自己的彩色風景,一層層屬於自己的燦爛世界。

「遊藝思-分享愛,藝啓童樂趣」創作的主題為「分享愛」,我們看到不少作品是以「擁抱」來表現愛。在「擁抱星空的我們」作品中,小朋友以「每個太空人都有喜歡的事物」為出發,跳脫以往描繪太空人的方式,畫中的每個太空人都正在擁抱自己喜歡的東西,例如:布丁、水滴、外星人、樹等,他說:「抱著水滴的太空人,因為他喜愛下雨的味道;另一個太空人抱著外星人,因為他覺得外星人很可愛。」,在這次的展出作品中可以看到孩子們想分享的對象不僅是自己的爸爸、媽媽、朋友、同學,甚至是陌生人,透過不同的作品,可以感受到孩子的那股純真與有趣的思維。

本次展出120件的立體及平面作品,630()上午1030分辦理開幕活動,接著在中午12時至2時藝游空間將辦理鑄錫的體驗工作坊,由楊禮誠老師帶領大家鑄造錫鑰匙圈,讓大家感受職人手作的魅力,相關資訊請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