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3

高中職生體驗學習向下扎根|壯遊臺灣、探索生涯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踏出去壯遊體驗的過程中,最美的風景是同行夥伴、最佳的學習是探索精神。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首度推動「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鼓勵高中職學生自組團隊、自提企劃來探索臺灣。青年署於(2)日舉辦培力工作坊,現場來自全國一百多位今年入選的60個團隊青年共同參與培力課程,希望透過增能,協助青年團隊順利執行企劃,並提供團隊間互動交流機會。

青年署羅署長致詞時歡迎在座青年的加入,說明扎根計畫是高中職學生進行體驗學習的第一哩路,是回應蔡總統鼓勵高中職學生畢業之後不一定直達大學,可以先聽聽內在的聲音、看看外在的景物,找尋自己生涯發展的方向;而行政院推動地方創生,著重地方發展,青年朋友可運用這樣的概念,了解臺灣各地「地、產、人」的特色資源。

羅署長指出,「扎根」代表成長,參與計畫過程中用心感受,用心感動,踏遍臺灣,發現土地的芬芳、美好的景色及在地打拼的精神,並對周遭的人事物付出關懷與行動;另一方面培養學習問題解決、生活美學、知識累積與創造、跨科整合、多元創新與團隊合作等6大前瞻能力,轉換成未來學習的動能與基石,成為能帶著走的能力。

為協助入選團隊在行動前對實踐企劃有更充足的準備,青年署特地辦理培力工作坊,安排多位經驗豐富的講師,傳授企劃撰寫、影片拍攝等知能,鼓勵青年在執行時留下深刻的文字、生動的畫面,成為人生美好的記憶與生涯發展的養分。另外,特別邀請參與青年署體驗學習活動的學長姐,分享壯遊臺灣、公益旅行及偏鄉服務的經驗,讓生命故事延續並傳承。

「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協助高中職學生主動探索個人特質與性向,在瞭解體驗學習的精神並實踐後,畢業時就有多元的選擇,還可以參加青年署推動的「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展翅高飛、尋找未來!
相關資訊請瀏覽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