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11

齊東詩舍越夜樂有fu 露天表演詩意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文學館2018年詩人節在齊東詩舍特別規劃「向女性詩人致敬」活動,69日、10日連續兩天延長開館至晚上8時,閱讀女聲─「文學詩方體」裝置藝術同時配合在晚間6時到8時在齊東詩舍25號庭園綻放點點螢光,民眾不但能欣賞點燈,還能看影像詩結合環境劇場的表演、詩作朗誦搭配低音提琴演奏以及詩歌傳唱等演出,在光影交錯下,樂音裊裊的夏夜,帶給觀眾極為詩意的體驗。

 
臺文館蕭淑貞副館長表示,臺灣現代詩所散發的熠熠光澤,閃亮動人。其中,女性詩人的作品更是以獨特的生命力,帶著強韌的聲勢和多元的色彩,共構了現代詩壇的豐富樣貌。臺灣女性詩人以書寫的具體行動,認清自我的本質,顛覆外在的壓迫與潛抑,並傳承女性特有的經驗與歷史,是當代文學夜空中最絢麗的星群。

610日齊東詩舍運用25號建築緣側、庭院及裝置藝術作為表演場域,邀請詩人葉覓覓以影像詩結合鄭傑文劇場表演,帶來影像詩結合環境劇場的演出;女性詩人張芳慈、顏艾琳、顧蕙倩將詩作朗誦提升到另一層次,以低音提琴樂音搭配或以抑揚頓挫的語音帶出詩的婉約與激昂,情感豐富;身兼歌手與詩人的羅思容清澈透亮嗓音將詩歌之美化為夏夜的風,即使活動現場降下國內渴望已久的雨,也不減在場觀眾的興致,一同共度這個濕意與詩意交織的詩人節。

此外,齊東詩舍現正舉辦「芳菲燦然,盛開在詩的流域─新北現代詩展」,展出日治時期至1980年代設籍、出生或長期居住在新北市的詩人作品,張芳慈、零雨、林鷺等傑出女性詩人手稿也羅列其中,展期至2018930日,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