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4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鼓勵技藝研習學員 身懷技藝 錢進部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延續往年原住民族技藝研習課程成果,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07)年技藝研習課程自57日起陸續開班,截至目前為止已開辦4個班別,培訓80餘名學員,今(4)日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親赴台中市和平區原住民族技藝研習中心,主持「竹編工藝創作基礎班」及「友善耕作有機農業訓練班」兩班別開訓典禮,鼓勵參訓學員精進技藝,開創部落產業生機。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從105年起,重新調整過去技藝研習訓練的方式,以系統性及階段性的策略,規劃年度系列課程,並搭配「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4年計畫」政策方向,把課程分為「文化創意產業研習及行銷類」、「觀光休閒人才培訓類」、「農業研習及行銷類」等3大主軸,培育各類產業所需的人才與技能,目的都是為了讓各參訓學員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後,能在所屬的領域裡獨占鰲頭,成為原住民族產業界的優秀尖兵。

原民會表示,去(106)年度於技藝研習中心開設22班研習課程,總計400多位族人參與,各類課程在開放報名後即立刻額滿。今(107)年從5月到11月也將開辦24班課程,目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600人,期待藉由各類專業培訓,結合技研中心所提供的織布機設備、溫網室設施、露營區設施,提供學員實際操作機會,達到訓用合一的目標。

夷將Icyang主委也藉此宣布,原民會已將技研中心有關農業專業訓練的課程,報請農委會審核,待其備查後,學員得憑結訓證書,即可依照「國有耕地放租實施辦法」第6條規定提出承租國有耕地的申請。

原民會本(107)年下半年度的技藝研習訓練課程,陸續招生中,為鼓勵族人踴躍報名參加,課程全部免費,並提供住宿膳食;有意參訓的族人,可以透過網路報名,或撥打諮詢專線(04-25942731)由專人服務,相關資訊可至「107年度原住民族技藝研習訓練計畫」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