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4

來蘇澳send海風 看龍舟遊市集 |鲭菜甲飯 600份免費嚐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SEND海風市集團隊是來自蘇澳漁村的年輕朋友,為參與2018蘇澳海上龍舟賽活動,今年Send海風應景研發「午日節」特色美食,64日蘇澳鎮長陳金麟及send海風團隊於南方澳漁港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暖身。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端午節當天將提供「鲭菜甲飯」4款鯖魚料理,600份免費供現場民眾嚐鮮;為注入端午元素,還有加入艾草糖漿的美式咖啡,龍舟戚風蛋糕,艾草麵包,艾草饅頭,立蛋魚香飯,雄黃酒醋肉鹹派等特色美食;此外,為選手加油免費送「討海小子文創涼扇」,歡迎來蘇澳看龍舟賽、手作diy、鯖菜甲飯,品嘗鯖出於「南」的漁村料理。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鲭菜」甲飯可一點都不「青菜」(台語音譯隨便)SEND海風市集團隊是來自蘇澳漁村的孩子們,無論返鄉亦或持續在地打拼,心裡頭想著的都是一種分享與回饋,利用一種對產品的堅持,對故鄉的喜愛,提供健康飲食,參與地方節慶。為傳統節慶添上一股新意與青年創業的心意。端午節618日活動當天,現場提供四道使用鯖魚結合傳統米食的餐點,分別有:鯖魚時令蔬菜飯,吻仔魚湯米粉,芋香魚雜焿飯,茄汁鯖魚麵線,各150份,合計600份美食免費品嚐,11時開始發送,送完為止。

海風市集召集人邱奕浩表示,「鲭菜甲飯」是地方上的一種口頭問候,所謂「青菜」 (台語音譯隨便),是一種漁村人的樸實與內斂,明明大費周章,也只會說著「青菜」,而這隨口一句的問語,卻時常的牢記於心,牢記著故鄉教導我們的善良,如同孩提時過節,這可是村裡的大事,無論如何繁瑣,無論繁事纏身,在那天,大家都懷著感謝之意,謝這天、謝這大海,謝這一切的一切。
 

海風市集進一步說明,龍舟賽事在漁港辦理已經行之有年,我們在乎的並非賽道是否合乎標準,賽事是否得宜,我們在乎的是「祭港」,一種古老且美麗的儀式,一種船與港的依戀,然而,SEND海風市集團隊以地方青年之名,協助地方活動,辦理「鲭菜甲飯」,是讓回憶80~90年代那豐收漁獲帶來的飲食習慣與美好,以「鯖」為名,期待與來作客的朋友們,共同營造漁村的美好。端午節當天還有市集活動服務,現場樂團演唱,將活動以溫度帶領,利用故事與歌曲,歡迎所有沉浸在那些年我們懷念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