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3

就業vs創業|開創職涯新藍圖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不擅長言語表達的我,能具體的把我所學的專業技能與未來的就業履歷內容結合,呈現出動態可攜式的影音履歷,這對我是就業能力的表現!」南開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應用系黃俊翰同學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 學年度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學職轉換-職場第一里扎根計畫」,認真的秀出人生第1份履歷表。

畢業季來到,在大學畢業後即面臨求職考驗,畢業生將深切感受到學生時代累積的能力!面對瞬息萬變的就業環境,臺灣青年職涯規劃也需要調整改變,求職面試就是第一個會遇到的關卡,未來的挑戰只會越來越多且更嚴峻。
「活動中我了解求職籌劃策略的應用,對我將來出社會後有很大的幫助,未來在創業選項上亦提供另一種可行的思考。」南開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應用系吳佳欣同學在活動中體驗更多求職技巧。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前有更多機會了解職能及企業文化,學習職場倫理與應具備的工作態度,理論與業界實務現況的差異,青年署持續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計畫,作為各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的後盾,協助學生畫出屬於自己的職涯藍圖。
南開科技大學106年課程中導入職輔,結合牌卡、履歷影音工作坊與職場體驗企業參訪。107年度更跨單位結合學校圖書資訊服務處與職涯輔導組,聯手打造「就業vs.創業-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導航計畫」,不僅著重學生的職涯觀念,更強化學校職輔人員的培訓,成立職涯輔導種子教師社群,透過每次不同科系的師長心得交換,檢視學生學習進路規劃,精進輔導師長職輔專業並建立起該校更鞏固的職涯輔導機制。另外導入「真人圖書館」的概念,打造出更具校內師生個別化需求的諮詢方式,改善現代人仰賴網路而疏離面對面溝通的模式。
青年署「107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將於7月正式開跑,各校結合自身經驗與學生需求,規劃多元及創新的職涯輔導方式,強化學生競爭力。職涯規劃相關資訊,請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