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3

蘭調看海計畫遊程徵選|邀您玩遍宜蘭10個漁港車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擁有101公里的海岸線,連接頭城、壯圍、五結、蘇澳到南澳,沿海有車站、漁村、漁港,本次徵件活動由經濟部補助蘭調海岸計畫辦理,希望透過獎勵旅遊方式,推廣宜蘭10個漁港車站特色,邀請遊客到訪並公開分享旅遊心得與創意玩法。即日起至831日止,可上網透過文字、圖像或影片,從不同視角,發掘嶄新的宜蘭式漁村生活體驗,獲首獎者將擁有宜蘭五星級飯店海景度假房住宿機會,歡迎踴躍參加。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游憲廷處長表示:宜蘭的海岸線綿延101公里,由台2線濱海公路及台鐵連貫,沿海共有10個漁村,從北頭城進入宜蘭開始包含:石城、桶盤堀、大里、蕃薯寮、大溪、梗枋、烏石港、 南方澳、粉鳥林、朝陽等共10個大大小小漁港,各有特色。遊客除了自己開車,也能選擇搭乘台鐵區間車前往各個車站,拜訪漁村聚落,也是一個緩慢看海,吃在地海鮮的好選擇。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管理所透過經濟部補助「蘭調海岸」漁創整合發展計畫,輔導宜蘭海岸線漁村聚落再造,強化漁村特色體驗遊程,並推廣創新漁業相關體驗遊程,如: 走讀大溪漁港達人你慢漁趣,玩味梗枋漁港到船長家吃一餐,漂流東港漁村牽罟樂,南方澳漁港討海生活體驗,東澳粉鳥林漁港秘境遊等,希望透過漁創體驗的轉型,提倡國人對海洋資源重視,帶動漁村偏鄉的經濟發展。
為鼓勵遊客暑假前來宜蘭遊山看海,本活動特別邀請知名國際網紅部落客許傑先生代言,示範如何搭乘鐵路拜訪10個漁港車站,也將出版限量版看海計畫手冊攻略提供遊客索取。並透過遊程徵件活動,邀請遊客到訪公開分享旅遊心得與創意玩法。

即日起至831日止,可上網透過你的文字、圖像或影片,從不同視角,發掘嶄新的宜蘭式漁村生活體驗,獲首獎及人氣獎者將擁有宜蘭高級飯店海景度假房住宿機會,歡迎踴躍參加。

臉書搜尋: 蘭調海岸 宜蘭勁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