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6

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 立夫中醫藥博物館以室內樂優雅融合,帶來精彩開幕活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所主辦之107年中部四縣巿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於725日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展開年度巡迴第六站開幕活動。本年度結合中醫藥學與優勝作品的巡迴展出,更為歷年首創!中國醫藥大學為國內第一間中醫學院,而立夫中醫藥博物館的館藏、校史等文物資料亦是見證了臺灣中醫發展史,擁有中醫發展史展區、中醫藥材展區、針灸發展史展區、中藥材展區、動物標本區、礦物區,以及針對國人使用常見藥材「人參」特展區,佔地約400坪,為目前收集完整中醫藥最多的館舍。

在歷任及現任館長賴榮年先生用心與堅持之下,博物館將中醫藥發展在地化,將館藏與城市社區發展連結,提供民眾在中醫藥的有機種植知識,並連接在地產業,增加就業機會,銜接社會,更將中醫融入生活,創造中醫養生地方文化特色。博物館館方代表表示,中醫文化及中醫藥是未來世界新興產業的趨勢,而中醫藥博物館將以此為中醫藥的源頭地,將臺灣中醫藥行銷到世界。而今年可以與享有悠久歷史之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結合,展出畫作,更是博物館近年來推動中醫藥走入社會各界推廣的宗旨,如同寫生比賽的親民樸實,也希望藉由本場展出,向博物館平日眾多參訪的國內外訪客擴大宣揚,讓更多民眾可以藉以創造身心靈之平衡保健,在提升養身觀念之際,同時創造心靈層次的美學薰陶。

在開幕儀式當天,博物館特別邀請到享有盛名之臺中市上石國小室內樂團,由陳雅薇團長親自率15位校內樂團成員出席,並帶來優雅浪漫的費加洛婚禮序曲、及充滿悠揚曲風的小星星變奏曲等室內樂,為本活動作開場表演。開幕當日現場貴賓雲集,同時亦邀請了當地鄰近里民,與中國醫藥大學醫學教授們共襄盛舉。並將開幕活動安排於博物館一樓,在三位創辦人紀念像前展出巡迴畫作與開幕式,更象徵將生活美學與醫藥專業之間,串起對生命歷史的美妙結合,如同醫療為保健之本,而藝文又為心靈豐沛之泉源,美學推廣更可與多元層面結合,以期在社會各界造就推廣成效之迴響。

活動當日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代表亦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去年比賽優勝的12類組共70幅畫作,這些畫作留存了中部四縣市人文地景寶貴的真跡,經由此次的展出,希望能充實展場參訪之民眾生活美學內涵及拓展藝術的新視野。同時也藉由此場開幕活動,向與會各界說明107年度的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即將於915日在中部四縣市內共15個著名景點同時舉辦,報名活動現正熱烈展開,期望在今年度的比賽活動中,能看到更多優秀作品嶄露頭角,也期盼讓藝術與美學的種子發芽茁壯,進而達到「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的目標。

更多畫作暨巡迴展及本年度參賽詳情,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主題網站http://painting.chcsec.gov.tw,或107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活動網站http://www.jfartwork.com.tw/107art查詢。亦歡迎撥打活動洽詢專線:04-7222729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轉分機401張組長、分機405張小姐,及04-24511088策展單位埴鈁藝術有限公司,轉分機18陳小姐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